Month: October 2012

  • 流星號

    說來人們有一個叫許願的奇怪習慣
    過節要許,生日要許,碰到特別的事幹也要許
    事實上身邊就總有一堆朋友會一整天提醒我剛錯過了許願的機會似的

    我覺得詰種行為很煩人
    因為我不明白差點被汽車撞到跟中樂透有甚麼關係
    也弄不懂被冷氣機廢水滴濕和交到女朋友之間的因緣
    反正我對中獎沒多大興趣也不缺一個伴侶就是了

    所以要是硬要求我想點甚麼我也沒有答案
    我不討厭現在的生活也不反對作出任何改變
    自認為就算世界有任何改變我依然會是我

    嘗試話去探討如何能得出如此澄明的心境
    我為自己找到了兩個辯解

    1.或者我真心想要的東西我早已不擇手段的用各種方式得到手了
    2.如是者我費盡周章也得不到的東西也証明了我的弱小我不配得到

    也或者我也可以是單純地對大多數人喜歡的東西從不感到興趣
    二十多年來我是如此走過的,沒有甚麼不至於不能活

    所以不要送我禮物
    我需要的你們估不中
    我喜愛的你們早給了我

    同樣我也不喜歡送禮
    能被一兩件小飾物打動的情感是絕對廉價的

    禮物是在沒事幹的時候想到誰
    或看見甚麼時聯想起某個誰時才有價值的
    願望是有計劃地完成事情
    或乞求不要出漏子時才有意義的

    一件禮物必需有指定只可的收件人才成立
    一個希望是只回應不惜生命靈魂為代價的執念的

    如此昂貴的東西常被人輕描淡寫
    及隨意脫口而出是一件多麼愚昧的事?

    覺得煩人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有時候我不懂得反應
    有時候我沒有反應的才是最大的尊重

  • 因愛成恨

    近來又再次熱衷於電影這個玩意,花了很多時間係戲院中渡過.
    生活充斥文化氣色,時間也能在完好的控制下運用掉

    可是有一件事令我耿耿於懷
    好幾套電影中有著明顯刪剪過的痕跡
    破壞了的節奏,歪曲掉的主旨,乞突錯亂的時間感
    好好的荷里活大片也降格至普普一節B級製作
    也許片中含有主流文化不容許的鏡頭
    社會希望透過過濾方便觀眾接受

    我不明白其中的意義何在
    接受不了的朋友大可以不看,節省時間儉用金錢
    可是我也是明碼實價地在看我的三級片
    把片子分級已是對觀眾足夠的保障吧!

    難道作為購物者就必須要接受力低下
    思想的空間也要被無謂的影視條例限制嗎

    如果我殘障得需要電影直接告訴我它的內容
    我何不安坐家中欣賞無錢?

    如果要有地區性的刪減不如乾脆不要上畫
    無謂要付足了錢和時間的觀眾
    看被PG家長指引了;不完全的電視片段

    或是請在劇場預先告知
    以免我需要回家下載盜版電影多花兩個小時鑑賞完整版結局

  • 太昂貴,我花不起.

    I am so tired with too many "ifs"
    Too I am tore by so many "musts"

    Too lucky I am like a beast in a cage
    Like the king of that little cage.

  • perfecTion.

    Learning about endurance

    Learning about entertainment

    Is exactly how people forgets that feeling of simple enjoyment

    Instead of taking part things takes place

    Then we get old way faster than can ever grow old.

    Selection has began the instant we walk out of our cradle.

    Life is too short for tiredness.

    World is too small for an lazy ass.

    That yet the story?

    Wisdom -

    "The winner takes all"

    And I say:

    "Not a winner, if you don't take all"

    "Not a winner, if you can't handle all"

Recent Posts

Recent Comments

Categories